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

适耕庄






看到瓜雪旅游业的兴盛发展,适耕庄也想分一杯姜,有适合耕种村庄之称的适耕庄近来也走向生态旅游,多个团体在积极推动。

适耕庄有什么?有广阔的稻田及稻米厂,芒果、水翁、玉蜀黍园,当然还有海鲜楼,是个朴素的海滨小镇。

参加由Akasha社群学习中心主办的瓜雪二日游后,我在思考,适耕庄的生态旅游该如何改善加强呢?

一)稻田是卖点,如果稻田主人或有人在稻田旁建立供游客住宿的度假屋,那游客将留在这里消费。度假屋的一小片稻田保留供游客进行活动,如插秧、割稻米等,想像马来甘耪屋在稻田旁的画面,一定吸引人。现在的情况是大家来到稻田旁,只称赞漂亮及拍照留念后就走人,城市的小孩也不懂大人为什么要来这又晒又热的地方。

二)参观果园时,可在果园里吃到水果或买到水果,想像下大热天在果园里吃着芒果、水翁,喝着椰水,而不是只参观果园,望着树上的水果猛吞口水,望梅止渴。




三)推广海鲜楼,适耕庄的海鲜楼不比瓜雪差,在码头一带的景色也不错,价钱合理,无须人挤人,但认识的人少。

四)安排参观鱼船或坐鱼船出海一游,这也是不错的旅游点子。

如果适耕庄能拥有上面这些重点,二天一日游的旅程该没问题吧!

1 条评论:

  1. actually we are doing those thing since last year, everything is under schudure and we hope that the goverment especially tourism selangor give us a big support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