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

新街场镇(2)






新街场仙四师爷庙

仙四师爷庙是新街场埠唯一的神庙。根据庙里正厅楹联上雕刻的文字显示,该庙建于光绪廿七年(公元1901年),据今已有108年。所以目前庙里保存的一些酬神牌匾及钟鼓都有整百年的历史,十分珍贵。

新街场仙四师爷庙最初建于弓蕉园或是称老街场(目前绿野休闲城附近)。在1934年随着居民搬迁至新街场。庙里供奉的主神是仙师爷盛明利公甲必丹及四师爷钟来公(钟四公)。在仙四师爷两边即供奉关帝圣君和谭公仙圣,另外还供奉观音菩萨及其他。

庙宇在紧急法令颁布前,由于临近华裔人口众多,香火十分鼎盛。但自从该埠被围上离笆以隔离马共后,许多居民纷纷迁移到其他地方,如沙登新村(史里肯邦安),无拉港新村及沙叻秀新村一带,新街场的华裔人口因而大大地减少,直接影响该庙的香火。

不过庙宇历史悠久,名声远播,每年神诞期间,乃有许多外地善信前来烧香膜拜。

资料来源:新街场仙四师爷庙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