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

瓜雪的萤火虫





*萤火虫喜欢的红树林叶子

瓜拉雪兰莪去过多次,瓜雪的萤火虫也看了好多次,当然看萤火虫一定要到瓜雪的Kampung Kuantan,那是最早及最著名的萤火虫观看地。自从国能领养了这里后,这观看萤火虫地的设备才象个旅游区,没有了以前的ulu-ulu和kampung感觉。

这次的学校假期,参加由Akasha社群学习中心主办的瓜雪二日游,旅游景点包括瓜雪皇家山、自然公园、稻米厂及观看萤火虫。还好这次观看萤火虫的地方是Kampung Bukit Belimbing(武吉柏宁滨村),是瓜雪第二个能观看到萤火虫的地方,也是我从没到过的地方。

Kampung Bukit Belimbing观看萤火虫的地方建有度假屋供旅客住宿,二房一厅,冷气设备。度假屋后不远处就是观看萤火虫的雪兰莪河了,夜晚这里用电动船只载旅客观看萤火虫。

因为是假期的关系,听说当晚共有千多人到来观看萤火虫,我的天!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!我国就是靠大自然来吸引旅客观光,如果我们的大自然被破坏,将会是谁的损失呢?如果没有了萤火虫,还有人会来瓜雪吗?

如果你问我Kampung Bukit Belimbing还是Kampung Kuantan比较有吸引力、或那个比较自然、或那个比较破坏大环境?我想大家心里有数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