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

林明之旅 (6) PCCL麻袋



来到林明时,我在想,林明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带回留念?土产?名信片?但,我告诉自己,一定要带回PCCL。

什么是PCCL?PCCL是林明锡矿场Pahang Consolidated Company Limited的简称,是英國人投資的锡矿场,隧道深20层,工人高达1万5000人,公司于1987年3月停止采矿。

PCCL留下的矿场现已关闭,内部长年淹水,外人不能入内参观。

那PCCL留下的还有什么?其实PCCL留下的文物就有这个印有大大PCCL字眼的锡矿麻袋,也就是我要带回的纪念品。此麻袋用于装锡米,厚厚的麻布,袋上除了印有大大的PCCL字眼外,还印有麻袋的生产地名和生产日期,当然还有一组组的号码,应该是锡米生产数量的记录号码。

一袋袋的锡米记录着林明矿场的历史,也记录着林明矿工的血汗与泪水....


麻袋的生产地——印度

1 条评论:

  1. I love this bag , can you please tell me how to collect this.
    Thank you.

    I love your blog !!!
    Continue your writing.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