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

野生番石榴




记得小时候,在乡下的橡胶园里,长有几棵的野生番石榴树,我想它是为我们乡下孩子而长的,让我们的童年有吃不完的野果。

乡下的番石榴树属于原始的品种,没有所谓的基因改良。果实小(像红毛丹一般大)、种子多、果肉薄,但对乡下孩子而言已是最好吃的水果了。

我家的番石榴树多长在橡胶园的小河旁,平常我可不敢一个人到橡胶园的番石榴树采番石榴,因为一个人经过长满茅草的橡胶园是件多么可怕的事。但趁妈妈在胶园割胶时,我会快速跑到番石榴树下猎物,寻找熟透的番石榴。一般上番石榴树不会太高及拥有很多分支,很容易爬就能采到果实。

因为它的果肉薄,我多数把种子也一起吃下。番石榴种子对小孩的肠胃是难消化的,所以当这些不能被消化的种子排出来时,会痛到你眼泪流出。当然,第二天,你会把痛苦忘得一干二净,继续吃它。

我最不能忘记这种野生番石榴,是因为有一种它的果肉是粉红色的。到今天我还没见过、也没品尝过粉红色果肉的番石榴,对它的味道念念不忘⋯⋯

听说在丁嘉奴州,有人开始大量种植新品种的粉红色果肉番石榴,用于制作果汁,这种番石榴可是大粒的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