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

Nangka


近来在都市开始有人在花园路旁摆卖nangka果实(菠萝蜜果),一包六粒卖2令吉,味道香甜,很好吃。但这nangka果是改良品种,因为它已没有很多很黏手的胶汁 ,省了很多辣手善后工作。

忘不了小时候的nangka,但不是nangka果实,而是它的种子。其实nangka种子是可以吃的,它的营养丰富,富含淀粉,吃起来粉粉的,好象栗子,再沾点盐,咸咸的好吃极了。

小时候在乡下玩masak-masak,我们的masak-masak可是玩真材实料的,可以玩火,可以煮东西吃。橡胶园里满地都是干橡胶木,玩masak-masak时找来一些干细树支,到厨房拿一些起火的橡胶渣火种(干橡胶渣浸火水),空罐子及主角nangka种子。要找nangka种子很容易,只要到nangka树下就可寻获,因为树下很多烂的nangka果,但它的种子还是完好的。

有了这些道具及材料,masak-masak就可开始玩。我们会玩炒菜(叶子),当然煮nangka种子是重头好戏,在罐子里装水,加入种子,煮滚它,五分钟后种子就可以吃了。玩masak-masak的几个孩子一人分一粒,吃得津津有味,真是难忘的童年往事,童年味道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